白金uunn

没有被听见不是沉默的理由

【带卡】人生何处不相逢06

写的时候就想一定有人抱怨为什么要让老卡死那么久23333

>>part.7

 

 

part.6

 

【“······琳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你还好吧······”

 

“······清醒过来······拜托了······”

 

“琳······”

 

琳感觉有一把声音稳稳地托着她的身体,把她从晦暗而又阴冷的海底拉回人世。

 

她缓缓睁开眼睛,入目的银色有些晃眼,但在雨水滋润下也渐变柔软。

 

颈侧还能感觉到对方呼出来的阵阵热气。

 

已经累坏了吗,卡卡西?

 

“战争已经结束了,辛苦了呢。”

 

“······和平总会到来的······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琳张开双手,想要和卸下浑身防备的少年,分享一个来之不易的拥抱。

 

但是靠在她怀里的卡卡西却猛然抽搐了一下。

 

琳这才发现她的右手,无法动弹!

 

有一层温热的软肉,随着卡卡西剧烈起伏的胸膛吮吸她的腕骨,淅淅沥沥的液体从那个空洞里涌出来,淌了她满手。

 

“······卡、卡卡西······你······”

 

那一刻,琳的头脑是空白的。她只感觉到无法抑制的颤抖,在自己心底和怀里这句身体之间流窜,那是每一次都能让她的世界为之崩塌的力度。

 

她!

 

“······琳······”

 

她的右手!!

 

“琳你听我说······”

 

她的右手贯穿了卡卡西的胸口!!!

 

“冷静下来······我们的时间不多了!”

 

一个惊雷划过天际。

 

下一秒,少女慌忙动了起来!她用全身的力气拼命按压着卡卡西前胸,右手往伤口里源源不断地灌输着医疗查克拉。

 

微弱的蓝光一次次亮起,又一次次淹没在浓稠的殷红之中。

 

“拜托了······拜托了!止血啊!”

 

“······他还这么年轻······我们好不容易才换来的和平,一次都没!一次都还没有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不要再给我传输医疗忍术了,琳······”

 

卡卡西的手一点点攀上琳的肩胛,用他们从未有过的亲密姿势环抱着她。

 

“无论是身体还是查克拉,都已经到达极限了······”

 

“······你现在尽量不要动······我还有些话想要和你说······”

 

不······

 

不要这样子······

 

求你······

 

求你······

 

少女下意识想要抓住眼前的浮木,但是又怕会让卡卡西更加难受,所以她只能把下巴轻轻搁在他的肩上,任由那决堤的泪水,疯狂地缄默这世间一切的言语。

 

最后她还什么都做不到,连辩解也不能。

 

 

 

琳把卡卡西打横放下来,让他的头枕着自己的膝盖。

 

“······虽然尾兽的暴走能够加固你和三尾的联系······但是琳,你体内的四象封印还不不完全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我已经用飞雷神通知了水门老师,等老师来了之后,你一定要拜托他······让他帮你重新封印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你是医疗忍者,成为人柱力之后的路肯定不好走······要做好心理准备······”

 

说完他又开始剧烈地咳血,琳咬着唇帮他顺了好一会儿的气,他才能磕磕绊绊地继续。

 

“······但是,你不用害怕······老师应该就是下一任火影,他会帮你的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我和带土······也会一直······一直看着你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所以······琳······”

 

卡卡西眨了眨猩红的左眼,那扇纤长的睫羽慢慢弯成了月牙。

 

“我要把带土的写轮眼,托付给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琳猛然抬起头,眼神交汇的一瞬间,她仿佛看见带土和卡卡西的身影彻底重叠在了一起。

 

“加上写轮眼,村里的人就不能因为你是医忍而刁难你了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所以,别哭,琳······”

 

她哭了吗?又哭了吗?

 

琳随意抹了一把脸,用尽全力不要让眼泪糊住她的视线。

 

“我没有哭!”

 

“······抱歉,琳,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么黑暗的世界里······但是你用带土的眼睛的话,就一定看到希望的······”

 

“因为那家伙可是我们的英雄呢!”

 

话语和心意还是曾经的模样,托付和被托付者却已经是多少个轮回更迭。

 

当初说话的两个人都是什么样的心情······

 

绝望吗,遗憾吗,我的未来再也来不及和你规划在一起。

 

琳再也忍不住,她俯下身来抱住卡卡西的头,不顾他的挣扎任由他咳出来的血水飞溅了她一脸。

 

源源不断的眼泪顺着她的脸廓,打湿卡卡西的眼睛,就像是帮哭不出来的他,把心里的眼泪都一一流净。

 

“你也是我们的英雄,卡卡西······所以不要再说对不起了!”】

 

 

 

“那个时候,我也曾经怀疑,这样用人命堆砌的和平究竟有没有存在的意义?”

 

“我们不断地想要改变这个世界,但是这里依旧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悲剧在产生,甚至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能预见悲剧的产生却无能为力,最终改变的只是我们自己而已。”

 

“因为我的周围,有不断支持我感染我的同伴,所以我能够在一次次的痛之入骨之后坚强起来,因为我知道,沉溺于过去没有意义,这么痛的经历还会有下一次,还会有别的人。我的痛和大家的痛是交织在一起的,同样我的希望和大家的希望同在。所以痛苦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痛苦。”

 

“而带土你,一直只有自己一个人。”

 

“你没有同伴,所以四处都是敌人。你没有同伴,所以你的痛苦是双份的,不仅要为该痛苦的命运痛心,而且要为只有自己一个人痛心而痛苦。”

 

“所以,其实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,带土也······还是以前的宇智波带土。”

 

“回到我们的身边,别再让自己一个人了,带土。”

 

“不要只看到痛苦的部分,而忽视我们原本是那么相爱的啊,带土。”

 

“不要再说什么要颠覆这个世界创造新世界的鬼话了,这里就是那些深爱我们的人,留给我们的新世界啊,带土。”

 

“这才是卡卡西在这些回忆,无论如何都想传递给你的心意吧。”

 

恍惚间,带土才发现,自己不知道从第几句开始就情不自禁地想要走近她,不,是走近他。

 

而再一次站定在他们面前,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又仿佛还停留在他们童年的时光从未远离。

 

琳依旧是温柔地冲他伸出手,卡卡西依旧是臭着脸,眼神却会习惯性偷偷瞥他几眼。

 

而他,宇智波带土,依旧这么多年都不禁湿润了眼眶。

 

“······在战场上想要感化战犯什么的,也只有你们两个天真的家伙想得出来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但是,琳······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?”

 

带土很随意地倚旁边的一棵歪脖子树上。

 

“那家伙的幻术,是什么时候生效的?”

 

“······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其实我······”,带土看着天空中快完全重合的红月,第一次开始怀念起木叶的星空来,“我有赶去你们的战场哦。”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金uunn | Powered by LOFTER